推进建设

我校举行“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浏览:时间:2020-12-01

报告会现场

王战军副会长作报告

宋学锋校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11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应邀作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卞正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报告会。宋学锋校长主持报告会。

王战军副会长以“‘双一流’建设战略思考与实施方略”为题,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背景、战略思考,创新评估方法促进“双一流”建设等内容作了报告。他指出,要建设高水平大学,必须找准学校的战略定位、明确战略目标,要处理好本科生教育与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科研、大学与学科的关系,并思考自身的优势和劣势、面临的机会与威胁。他强调要进一步理清现代大学发展思想、思路,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创新评价方法,促进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

宋学锋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战军副会长来校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王战军副会长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他强调,王战军副会长的报告内容高屋建瓴、见解独到,给予我们深刻的启发和具体的指导。学校将认真学习把握报告的思想精髓,并将其融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干劲、加倍的付出,朝着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踊跃向王战军副会长请教“双一流”建设方面的相关问题,王战军副会长一一作了解答。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以及分管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独立运行科研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