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学校召开“双一流”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推进会

浏览:时间:2019-05-28

5月27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双一流”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推进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周福宝出席会议,“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自主创新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卞正富副校长主持。

宋学锋校长听取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今后要从五方面加强“双一流”建设:一是理顺关系、明确责任,由学科建设处统筹协调“双一流”建设,并充分发挥学科群建设委员会和依托学院的作用;二是改革经费管理办法,确保经费按序时进度执行完成;三是凝炼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平台,稳步提升学科自主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重视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五是重点加强人才引培工作,汇聚学科一流人才。

卞正富副校长要求学科建设处进一步对“双一流”建设征求意见,加强统筹协调,学科群建设委员会、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各负其责,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学科建设处处长靖洪文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财务资产部副部长李睿介绍了专项资金使用要求和执行情况,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介绍了自主创新项目立项建设情况和考核要求,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和自主创新项目负责人就加强项目建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