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时间:2019-06-27

“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卞正富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双一流”学科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自主创新和文化传承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加快“双一流”建设专题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学位中心学科评估研讨会内容,强调“双一流”建设的是世界一流,不仅仅是中国一流。他指出,我校“双一流”建设正处于全面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要对照建设方案,围绕学科群建设落实五大建设任务;要加强学科群交流,围绕“三深一新”和“三低一新”开展学科交叉融合;要明确学科群、学院、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建设负责人职责,加强绩效考核;要调整完善项目考核要求,突出技术指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服务贡献。他结合“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强调,要以评促建,客观检视建设过程,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明确下一阶段改进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加快建设进程,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学科建设处处长靖洪文对“双一流”建设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方案、2020年度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就自评工作任务分解、预算申报时间安排等作了具体说明和要求,并对《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绩效考核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征求了意见。

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项目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两个文件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对进一步加强学科群融合交流、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