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学校召开“双一流”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报告会

浏览:时间:2019-09-05

“双一流”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报告会现场

9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双一流”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报告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自主创新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卞正富副校长主持。

宋学锋校长听取了14个自主创新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各项目围绕“三深一新”和“三低一新”建设方向组建了多学科团队,细化了建设任务,开展了研究工作,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和成果,部分项目还在项目管理机制创新方面做了积极探索,为学校“双一流”中期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项目要回归“双一流”建设本质,围绕建设目标聚焦建设任务,聚焦学科内涵建设,加强学科群之间的交流,学校也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卞正富副校长指出,开展自主创新项目交流报告会,有利于加强项目间的学习与借鉴,促进学科群融合和项目建设。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委员会作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自主创新项目负责人和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就加强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