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我校全英文授课教师赴牛津大学研修

浏览:时间:2019-02-17

研修活动现场

研修活动现场

英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我校共8名教师赴牛津大学进行为期14天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为积极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步伐,着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教务部、学科建设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密切协同配合,与牛津大学联合举办此次2019年全英文授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此次研修课程围绕七大核心内容展开,包括课程及教学大纲设计、有效的教法和学法、教育心理学、学术支持、教学评估与反馈、教学辅助技术、教与学研究一体化等方面。课程旨在帮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西方大学教学文化及课程教学特点,拓宽教师国际视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研修课程同时还为参与研修的教师们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实践和中英人员学术及文化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参加此次研修的教师,是从我校已开设全英文授课的教师队伍中推荐、遴选出来的,分别来自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参训教师在研修中不仅了解西方一流大学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拓展自身素质,还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背景,与国外授课专家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切实提升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并建立起可持续的国际交流通道。

研修团将于北京时间2月23日返回学校。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