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我校海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肯塔基大学举行

浏览:时间:2019-02-22

近期,我校海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美国肯塔基大学举行。

来自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的9位教师,将在肯塔基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研修。

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为提升教师国际视野、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校从2018年9月份起,着手推进海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各项工作。经过与肯塔基大学的多次洽谈,两校就研修班培训模式、培训目标、课程安排等事宜达成一致。

此次研修的教师们已在我校开设全英文课程或即将开设全英文课程。在肯塔基大学研修中,教师们除集中完成10周、每周12课时的英语语言以及英语教学课程培训外,每位教师还根据专业不同选择不同的导师跟班听课。教师们选听了肯塔基大学教师开设的大学物理、线性代数、人工智能入门、高等基础工程、语法分析与教育、体育与运动心理学等课程。除此之外,肯塔基大学后续还将安排其他当地文化体验项目。

研修班老师们在完成半个多月的课程后都收获颇多。物理学院张荣老师表示:“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进程中,作为教师需要国际化思维作为先导,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自己一定会脚踏实地、刻苦勤奋,尽快提升自己。”土木学院常虹老师、机电学院唐超权老师等介绍,研修班教师们在培训中互相交流、共同探讨,感受中外大学教育的区别,大家都在分析自己与国际知名高校教师在教学能力上的差距,努力探寻全英文教学如何更好地开展。

据悉,预计6月4日,此次全英文教师海外研修项目将完成。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