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中国矿大矿业工程学科进入QS学科排名前20强

浏览:时间:2018-03-01

QS全球教育集团日前发布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在全球151个国家的1100多所高校中,中国104所大学的807个学科入选全球500强(中国大陆74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19所,中国澳门2所),中国矿业大学Mineral and Mining Engineering(矿业工程学科)排名全球第19名,成为学科排名进入前20强的中国大陆地区5所高校之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该学科继2016年排名51-100、2017年排名第27后,再创历史新高。

QS排名结果来自过去6年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00万学术文献及2亿引文数据的分析。

自2009年中国矿业大学牵头成立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以来,矿业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这是学校2017年居中国内地ESI百强高校进步之首后,在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征程上再谱新篇章。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