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开始申报

浏览:时间:2018-06-11

关于申请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为提高学校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特设立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博士研究生海外联合培养项目。

一、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群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生。(申请时为毕业年级博士生,建议学院不予推荐。)

2.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

3.身心健康,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4.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外语水平需达到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外语水平。

二、经费内容及期限

1.资助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学科项目-研究生拔尖人才培养。

2.资助内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生活费等,生活费资助标准参考国家公派项目学生生活费标准(约1200美元/人/月)。

3.资助期限:12个月。

三、应提交的材料及要求(按顺序装订成册)

1.《中国矿业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附件一)

2.国内导师推荐信(国内导师签字)

3.取得成果清单(国内导师签字)及成果复印件

4.国外邀请信复印件(含免学费信息,国外导师签字,联合培养开始时间应不晚于2018年12月31日)

5.学习计划(中英文,国内外导师联合签名)

6.国外高校(含相关学科)及国外导师简介(外导签字)

7.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选拔一流的博士研究生,派往国外一流的院校、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用“个人申请、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各学院应按照“三个一流”的选派原则,结合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推选工作。应加强对申请人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心理素质及外语水平等的全面考核与把关。

3.即日起,申请人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并于2018年7月11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处。学院组织评审并对申请人进行排序后,由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二),于2018年7月13日前将汇总表及学生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部门(行健楼A410)。

4.研究生院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名单。

五、派出及管理

1.被录取人员须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派出。

2.被录取人员出国前应按学校规定的程序和方式签署学校、录取人员本人、担保人三方《资助留学协议书》。为保证协议的签署和履行,担保人2人,其中一人指定为派出人员的国内指导教师。

3.不接受因各种非客观原因造成的延期派出、改派、提前回校等申请。

4.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研究生出国境手续。

5.学生毕业前,在满足原申请学位要求基础上,须再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与国外高校合作发表JCR2区以上SCI论文1篇。

注:已经获得国家或学校同类项目资助,不能申请此项目。通过学校推荐参加2018年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但未获批的双一流学科群在读博士生,本项目予以优先推荐。

咨询电话:白老师83590338。

学科建设处

研究生院

2018年6月7日

附件一:中国矿业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二:中国矿业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汇总表.doc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