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浏览:时间:2017-09-29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双一流”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矿业、安全、机电、资源、化工、环测等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资产部、人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世荣校长主持。

刘波书记指出,“双一流”是国家打造国际高等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我们要抓住这次机遇,坚持内涵发展,努力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为此,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学科前沿,开阔思路,放眼全球,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葛世荣校长指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要解放思想,突破原“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框框,建立与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努力建立新体制机制,鼓励前沿研究,扶持青年教师原始创新。他要求各学科群围绕“建什么、谁来建、怎么建和建成什么样”开展研讨,向学校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上,学科建设处处长岳建华汇报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目标、建设任务和实施建议。随后,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建议学校以人为本,创新组织模式,设计好相关政策制度,调动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双一流”建设。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