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授权审核

关于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答辩工作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0-07-01

中矿大学科通字[2010]10号

各申报学科:

根据学校关于自行审核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工作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在申报材料形式审查的基础上,现开展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专家评议及答辩,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一)时间:2010年7月7日上午8:30开始,答辩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1。参加答辩的学科,请提前10分钟到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地点:外招三号楼第一会议室

(三)答辩安排

1.各申报学科指定一名学科带头人从学科的基本条件、申请的必要性、学科的主要成就等方面进行汇报(PPT形式,限20分钟);

2.评审专家在审查材料以及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提出问题,答辩人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限10分钟)。

(四)专家推荐

请各申报博士授权一级学科点推荐1人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不得由该申报学科的第一方向的第一学术带头人担任)。

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一)时间:2010年7月8日上午8:30开始,答辩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2。参加答辩的学科,请提前10分钟到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地点:外招三号楼第一会议室

(三)答辩安排

1.各申报学科指定一名学科带头人从学科的基本条件、申请的必要性、学科的主要成就等方面进行汇报(PPT形式,限10分钟);

2.评审专家在审查材料以及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提出问题,答辩人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限10分钟)。

三、有关要求

1.请各申报学科与北京校区相关学科沟通,将答辩人、推荐的评审专家(仅限申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不需要推荐)的姓名以及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信息于2010年7月5日中午12:00前提交学科建设处。

2.请各申报学科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

(1)答辩汇报的PPT(电子版);

(2)提交学科申报的书面材料(博士点20份,硕士点12份;A4纸双面打印,骑马装订,不另加封皮);

以上材料请务必于2010年7月6日中午12:00前交至学科建设处(党政办公楼A309),联系人:许臣,联系电话:83590139,邮箱:xuchen@cumt.edu.cn。

3.请各申报学科准备相关支撑材料及附件,答辩时备查。

学科建设处

二○一○年七月一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