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调整

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7-06-29

科通字[2017] 8号

各学院(部):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17年我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17] 27号)和《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实施办法》(中矿大学科字[2016]2号)精神,学校决定即日启动2017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鼓励各学院(部)主动撤销与学校、学院(部)学科建设发展整体规划不适应、师资薄弱、招生困难或学生就业困难、水平不高、达不到合格评估标准的学位授权点;支持增列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省亟需或空白领域、特色鲜明、发展潜力明显的学位授权点。主动提出撤销学位授权点的学院(部),同等条件下优先增列新的学位授权点。

2.拟撤销和新增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均需学院(部)教授委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充分论证审核,并经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

3.报送要求:请于7月15日前,报送学科点和授权点简况表一式10份(见附件2、3、4),拟撤销和新增学位授权点汇总表一式10份(见附件5、6),论证意见一式2份,同时提交word电子版本。

联系人:杜长虹 黄金,电话:83590139、83593868,材料报送邮箱:xkc@cumt.edu.cn,地址:行政楼A311。

附件:1.关于做好2017年我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pdf

2.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3.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docx

4.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docx

5.中国矿业大学拟撤销的学位授权点汇总表.doc

6.中国矿业大学拟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汇总表.doc

学科建设处

2017年6月29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