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评估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浏览:时间:2019-07-10

学校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现场

7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校长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卞正富主持会议。

宋学锋校长指出,学科评估对学校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明确使命,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较好成绩。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参评准备。学科评估是对我校四年来学科建设的一次检验,每个学科都要做好积极参评的准备,以评估为契机,全面掌握学科发展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推动学科发展。二是要加强建设,补短板强特色。要围绕学科方向,做好师资引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加强学科核心指标建设的同时,还要注重提升学科的软实力。三是要协同攻坚,务求实效。学院是学科建设的主体,学院领导要担负起历史责任,抓紧时间补齐短板,跨学院建设的学科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准备评估工作。

卞正富副校长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学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和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针对学科评估新要求和学科现状,要进一步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科研项目申报,关注学科声誉,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学科建设处处长靖洪文介绍了学科评估改革动向,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

学校各学院、国家级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一级学科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还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进行了座谈。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