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评估

关于做好第三轮学科评估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2-01-06

各学院、相关学科: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参加第三轮学科评估的邀请函》(学位中心[2011]76号)通知,学位中心将开展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现就做好本次学科评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学科

根据通知,我校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科有41个,其中一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8个,具有博士点的一级学科2个,具有硕士点的一级学科5个。根据学校研究,以上学科均需同时准备参评材料,先由学校组织内部评审,再统筹确定最终参评学科。

二、评估要求

1. 本次学科评估结果将会对下一步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遴选等工作产生重大影响,请各学科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同时与北京校区相关学院和学科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协同做好评估材料的准备等工作。学校将对评估成绩较好、进步较大的学科予以奖励。

2. 参评学科务必认真研读相关评估文件,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核实本学科相关数据,同时按时间安排完成《学科评估简况表》,并准备相应的支撑材料。

3. 各参评学科的学科队伍人员及涉及到的成果不得重复。

4. 各参评学院指定一名负责人负责本次学科评估的统筹和协调,各参评学科确定一名联系人,具体负责学科评估材料工作,并将名单于1月10日前知会学科建设处。

三、时间安排

1. 1月5日:动员,启动评估工作

2. 1月10日前:报送学院负责人和学科联系人

3. 1月15日前:填写并上报《学科评估简况表》(不同类型学科指标体系与表格有所不同,请注意区别)

4. 1月16日-20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学科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5. 2月15日之前:学校确定最终参评学科名单并通知学科

6. 2月16日-3月1日:参评学科完善评估材料,准备支撑材料

7. 3月2日-15日:通过教育部“学科评估信息采集系统”提交材料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臣、孙志华;联系电话:83590139,13813464788;邮箱:xuchen@cumt.edu.cn。

本次评估的文件及相关资料请在学科建设处网站下载。

学科建设处

2012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