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关于做好2018年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8-04-01

学科通字〔2018〕2号

各学院(部):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点合格性评估工作的要求,2017年我校完成了学位点专家评估工作,目前学位点自我评估工作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现将2018年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改完善评估材料

请各参评学位点(附件1)根据自我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基本状态数据表》等评估材料。

二、制定整改提升方案

各学位点根据反馈的问题(分学院单独下发,附件2),对照博士硕士基本要求、自我评估指标标准及专家评估意见和建议,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充分论证审核,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制定整改提升方案(模板见附件3-6)。方案应具有针对性,有详细且可操作的整改提升措施。

三、有关要求

(1)4月20日,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学位授权点整改提升方案。

(2)8月31日之前,针对自我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3)9月上旬,学科处会同研究生院组织校内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凡整改不彻底,达不到教育部合格性评估要求的,列入下一年度动态调整范围。

(4)9月下旬,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学位点合格评估结果。

(5)10月31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自我评估总结报告。

(6)11月20日之前,评估结果和各学位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上报至“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

各学院请于4月20日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位授权点整改提升方案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word版)各一份,纸质版交至行健楼A311,整改提升方案和评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kc@cumt.edu.cn,邮件主题为某某学院学位授权点整改提升方案和评估材料。

联系人:杜长虹,电话:83590139。

附件:1.需制定整改提升方案的学位点名单.docx

2.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存在的问题(分学院下发)

3-6.不同类型学位授权点整改提升方案(模板).docx

学科建设处

2018年4月1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