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我校10个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专项核验

浏览:时间:2024-01-29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我校反馈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结果。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和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核验。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高校学位点质量建设的全面检视。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国家专项核验。本轮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于202310月正式启动,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专项核验工作方案,明确参评学位授权点责任人、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间点,组织学位点开展达标情况自查,开展多轮形式审查,高质量完成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学科评议组和专业学位教指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凝练特色与优势,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