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援疆

我校与新疆大学联合举办2016年首届“矿大教授新大行”学术交流活动

浏览:时间:2016-10-27

为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具体落实《中国矿业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工作协议(2016~2017)》,2016年10月22日,我校与新疆大学联合举办首届“矿大教授新大行”学术交流活动。

新疆大学副校长吴广明参加开场仪式并讲话,他对近几年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新疆大学向中国矿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交流活动由我校援疆干部、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明仕教授主持。

会上,我校陆菜平教授、王文峰教授、许进鹏教授和谢耀社教授分别作了《冲击地压(岩爆)灾害防治研究新进展》、《煤中矿物质及其环境效应》、《我国煤矿水害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思路》和《矿井粉尘控制技术》的报告,四位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取得的成果,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图文并茂,为新疆大学师生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和专业技术趋势。新疆大学年轻教师和学生们积极提问,我校教授们耐心讲解,师生充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得到了新疆大学广大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大会现场

陆菜平授作讲座

许进鹏教授作讲座

王文峰教授作讲座

谢耀社教授作讲座

会议合影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