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援疆

我校参加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7年工作会议

浏览:时间:2017-09-28

9月21日,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7年工作会议在新疆大学召开。会议总结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我校副校长赵跃民,对口支援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12所内地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推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新疆大学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自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以来,各支援高校不断完善支援工作机制,对新疆大学的扶持更加精准,支援效果显著提升,新疆大学学科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教育部及支援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新疆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从强化教学、突出人才培养,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降低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三个方面对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会上,赵跃民副校长代表我校就2016-2017学年开展的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与新疆大学副校长孟凡丽签订学科援建协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12所高校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签署《对口支援高校援建新疆大学学科工作总协议》。会议期间,我校还向新疆大学地矿学院捐赠了1000余册地质、矿业类专业书籍。

据悉,在总结过去对口支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2017-2020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机制将按照“以学科建设为突破口,支援高校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形式精准扶持建设”的工作思路,以各支援高校“前方派院长(副院长)作指挥,后方组建专家团队作支撑,学校负总责”为组织模式,建立“三年一周期,一年一推进”的目标责任机制,着力提升新疆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水平。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