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援疆

我校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度工作会议

浏览:时间:2018-09-27

9月20-21日,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新疆大学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跃民以及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鹏新副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12所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新疆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任华副主席指出,新疆大学在12所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综合实力有了明显提升。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是教育部党组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大学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族团结繁荣应该作出的贡献。今后,中国矿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履行职责,做好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的包建工作,以新疆煤炭资源开发、煤田灭火防治、生态修复为主要方向,依托矿大学科优势,结合新疆大学学科建设与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通过政产学研合作,做好相关建设工作。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发表了讲话,并代表12所高校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签署《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总协议》。我校赵跃民副校长与新疆大学签署了组团式包建协议。

会议期间,我校部分与会代表与新疆大学地矿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工作座谈。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