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我校开展学科建设主题调研活动

浏览:时间:2019-11-29

11月8日至14日,由卞正富副校长牵头,学科建设处组织相关学院、平台、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学科布局和学科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分五个专题深入开展“落实学科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调研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方向强本拓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和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发言讨论,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卞正富副校长对学科关注的问题给予积极回应。他指出,学校要按照“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完善学科生态。传统优势学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强本拓新,实现转型发展;基础学科要充分发挥对优势学科的支撑作用,以理工结合为手段,促进学科协同发展;鼓励新兴学科跨学科交叉融合,医工结合、体工结合,推动学科加快发展。他要求,要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学科发展规划,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强工”专题调研会

“厚理”专题调研会

“兴文”专题调研会

“拓医育新”专题调研会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