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我校被批准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培养单位

浏览:时间:2009-07-01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有关招生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9]36号),对第三批EMBA申办院校进行批复。中国矿业大学获批新增为全国第三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培养单位之一,从2009年起,每年招生指标100名。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全称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EMBA,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它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首创。我国从2002年开始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0所高等院校首次开展试办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工作。至目前为止,全国开设EMBA专业学位教育的院校已达到62所。

我校是一所具有100年办学历史的学校,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资源与环境管理、煤矿安全管理、公共行政管理、政治思想教育等一批作为EMBA教育的学科支撑平台,拥有一批适合于EMBA教育的师资队伍。11年的MBA教育经验、中加国际MBA合作项目、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培训等实践,这些为EMBA教育提供了质量保证。

国务院学位办要求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EMBA专业学位教育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加强管理、规范招生、保证EMBA教育质量,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