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

浏览:时间:2008-12-08

2008年12月4日,教育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召开。教育部学位教育与研究生管理司司长杨玉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王家新主持。

我校作为2006年度首批进入“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的试点高校之一,赵跃民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分别从项目建设概况、项目执行及建设效益、各研究方向建设情况、管理运行机制、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下一步的设想和建议等六个方面对“煤炭资源安全开采与洁净利用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3所“985工程”高校介绍了 “985工程”平台建设经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试点的6所高校分别汇报了创新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最后,教育部学位教育与研究生管理司副司长郭新立做了如何建设高水平大学及如何做好下一步平台建设的总结讲话。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教育部直属司司长陈维嘉、科技司司长谢焕忠、师范司副司长宋永刚,以及3所“985工程”高校、18所“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相关负责人。

会后,相关高校座谈研讨了交流平台建设中的管理模式、取得的经验、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相关问题。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