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十四五”省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时间:2021-11-01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2021〕1号)(见附件1)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开展“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A类省重点学科、B类省重点学科。本次遴选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申报10个学科。

二、申报原则

1.申报学科应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聚焦内涵建设,整体水平位于全省同类高校的前列,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学校学科建设规划重点发展方向。

2.在江苏省重点支持基础上,优先支持验收结果为优秀的“十三五”省重点学科;优先支持基础、人文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项目及校重点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的学科。

三、申报条件

1.省重点学科按一级学科进行申报,自主设置并完成备案的交叉学科按学科名称直接申报,专业学位类别按相近学科申报。

2.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学科,仅申报A类省重点学科。只具有硕士学位授权的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可申报B类省重点学科。

3.江苏高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三期立项建设学科不参加申报。

四、材料报送

请拟申报学科于11月15日前将申报表(见附件2)和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xkc@cumt.edu.cn邮箱,申报表纸质版一式2份交至行健楼A311办公室。联系人:黄金,联系电话:83590139。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的通知.pdf

2.“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申报表.doc

3.“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申报汇总表.xlsx


                                                                                                             学科建设处

                                                                                                          2021年11月1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