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计算机学院举行计算机学科“十四五”规划讨论会

浏览:时间:2020-12-10

讨论会现场

12月7日,计算机学科“十四五”规划讨论会在计算机学院楼A501举行。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陶先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崔江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燕雪峰,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赵斌,临沂矿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数据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崔希国应邀出席本次讨论会。我校信息化处处长、教授孙彦景,机电学院副院长、教授周公博以及学院领导班成员、系主任书记出席本次讨论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牛强主持。

计算机学院牛强副院长汇报了计算机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围绕计算机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及平台建设进行深入讨论。陶先平教授指出,计算机学科建设的举措应与能源资源型学科建立关联度,结合能源特色、结合淮海经济区来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做好能源资源特色化示范作用,将特色做减法,逐步突显自己学院的特色,淮海经济区的目标可再提升至江苏省区域。崔江涛教授指出要内外有效的结合,以教学为保障,科研为凝练,需求为导向,注意人员的数量,人员的结构,资源的合理化分配问题。赵斌院长指出规划要量化,各项指标要细化到人,到每个分管领导,将分解的指标落地。燕雪峰教授认为学科发展的举措过多,具体实施的较少,学科要主动内延到矿业、环测、资源等学院,外延到企业。崔希国主任建议学科间交叉融合并与实际相结合,与煤炭行业联合开展实习基地,培养专项人才。孙彦景教授提出要梳理核心要素是什么,计算机如何与能源特色更好的融合。周公博教授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达到共识,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

牛强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后会认真梳理并消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立足于学院实际出发,坚持需求引导,进一步细化学科发展的规划和举措,通过全院上下合力共同实现学科的发展目标。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