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我院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通过验收

浏览:时间:2020-05-07

2020年5月6日,我院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仪器验收会在化工楼A519召开。专家验收组成员包括: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教授、副院长张兴教授、实验中心主任韩相恩教授、周敏教授、蒋荣立教授、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周蕊(电镜专家)、设备处牛贵兰老师等。学院实验中心尹文萱教授、机组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们现场对仪器的主要参数进行逐一确认,认为该仪器所有指标达到合同文件要求,工作正常,建议通过验收。

据悉,此次验收的电镜蔡司GeminiSEM500为目前世界上顶尖的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具有出色的探测效率,能够轻松地实现亚纳米分辨成像,尤其在低的加速电压下,在避免样品损伤的同时能够快速地获取更高清晰度的图像。该电镜将面向校内外开放共享,对化工、化学、材料、物理和机械等学科的发展和交叉,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闫新龙

审核:张 兴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