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土木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和双万计划申请通报会

浏览:时间:2019-07-12

叶继红院长做学科评估工作动员和双万计划申请通报

会议现场

7月11日下午,土木学院在A220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和双万计划申请通报会。学院党政班子、教授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以及各学科专业、系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叶继红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叶院长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重点介绍了与第四轮评估工作的变化。她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已经启动,各学科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予以完善和加强,注重突出学科特色,凝练标志性成果。要将思想政治成效放在人才培养质量首位,要注重师资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同时,持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重视服务社会的能力,关注学科声誉。

在介绍了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实施背景和评选办法之后,叶院长通报了我院的申报情况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争取优异成绩。

吕恒林书记要求所有的学院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学科负责人及系所领导要有危机意识、责任心和执行力,切实行动起来,为学科评估和专业建设取得好成绩而努力。

教学副院长王文顺、科研副院长马占国、副书记张庆春、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袁广林以及其他与会老师纷纷献言献策,就如何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供有效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吴元周

摄影:姜涛

审核:叶继红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