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浏览:时间:2019-05-29

5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先后在B503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院长陈红、副院长李新春、部分学科教师及学科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红院长首先就本次学科座谈会背景做了说明,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分学科座谈会是学院学科会议的推进会,学院要调研听取不同学科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为学院学科会议召开做好准备。陈红院长同时强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要面临2020年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科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学科教师、学科导师和学科研究生的中心工作高度统一到学科建设上来,要由内而外地增强学科实力。应用经济学科要进一步深入分析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及成果培育,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准备。

李新春副院长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申报、应用经济学下设二级学科的优化调整,以及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丁志华教授、应用经济学一级科负责人何凌云教授分别就本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学科建设专项进行了汇报。学科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撰稿:丁志华、何凌云

审核:陈红

摄影:师士景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