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葛世荣校长到安全学院调研指导一流学科建设

浏览:时间:2018-04-03

4月3日上午,葛世荣校长来到安全工程学院,就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院长周福宝、副院长王恩元等参加调研汇报。

周福宝院长就学院围绕“三低一新”目标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工作进展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并就举办安全工程专业国际班的师资准备和办学思路等工作进行了阐述,明确安全工程专业国际班要对标世界一流相关专业,真正体现国际化水平。章毛平书记和王恩元副院长也就拔尖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学科强本拓新等问题做了补充。

葛世荣校长一边听取大家的汇报,一边和大家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要真正建成世界一流学科,需要紧紧围绕培养一流学生、产出一流成果、拥有一流师资、具有一流的文化传承、实现一流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精心谋划,既能体现中国特色,也应达到世界标准,特别是在强本的基础上要志在拓新,要处理好煤与非煤、矿与非矿的关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防灾、减灾、控灾、救灾上寻求新的学科切入点和突破口;要按照国际化标准着力引培青年拔尖人才,让学科和人才真正能与国际接轨;要围绕职业安全与健康方向,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制定好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办好安全专业国际班;要承担起中国优秀安全文化传承职责,同时也要引进和用好国际师资,争取早日实现安全科学与工程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