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数学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浏览:时间:2018-09-12

9月8日,数学学院数学、统计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估会在数学学院A302召开。副校长赵跃民教授、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爱彬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教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曹进德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概率统计系主任张土生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杨孝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果良教授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谢颖超教授6位专家出席专家评估会。参加评审会的还有数学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理学院的相关领导、教师。会议由学科处副处长李爱彬主持。

会议首先由赵跃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校研究生的主要情况。赵校长强调,没有强大的理科,学校的发展会受到制约,我们学校有优秀的资源和办学条件,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数学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希望通过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凝练学科特色方向,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数学学院教授王登银、周圣武分别代表数学和统计学做授权点自评汇报。两位教授从学科实力、师资力量、学科定位、学科目标、科研项目、学科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审议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材料后,首先肯定了学院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上的成绩,同时对于如何进一步引进人才、加强学科交流融合以及考虑到学科特点,在使用ESI建设经费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评估专家现场还查阅了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围绕专业招生、师资力量、实验室配置、学术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指导。

最后,江龙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再次进行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数学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进行整改落实,扎实细致地将相关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到位,将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