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矿业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顺利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审

浏览:时间:2017-11-22

受中国矿业大学委托,由中国工程院蔡美峰院士任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孟祥瑞教授、梁卫国教授、伍永平教授,校外同行专家宋少先教授、覃文庆教授和行业专家丁允杰高工共七人组成的校外同行专家组,于2017年11月18日对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校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矿业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所在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学位点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岳建华主持并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和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并恳请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

评估由蔡美峰院士主持。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定位、学位授予标准、招生选拔制度、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培养质量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全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授权点的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分别与研究生代表和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肯定了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拓展新方向等合理性建议,并表达了对学位点面向未来、培养能源矿业领域世界一流研究生的殷切期待。经专家组最终讨论,中国矿业大学 “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最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农教授代表矿业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对专家组的认真、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矿业工程学科将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拓展新方向等方面的工作,努力把矿业工程学科学位点建设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培养能源矿业领域世界一流研究生的重要基地。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