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浏览:时间:2017-12-18

为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矿业工程学院于12月16日召开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工业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了6位校外专家的评审。校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矿业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李学华副院长代表矿业工程学院致欢迎词,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以及工业工程与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同时请与会专家为两个学位授权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学科建设处副处长李爱彬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和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

评审会由南京大学周跃进教授主持,专家组其他成员包括同济大学徐行方教授,江苏科技大学韩文民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喜富教授,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刘琦高工,泉峰集团总经理李江南高工。

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李乃梁和李鑫分别代表工业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现场考察了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教育教学环境,与工业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学位点的研究生代表、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就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肯定了学院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矿业工程学科融合、凝练方向等建议和意见。经专家组讨论,工业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