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建设

热烈祝贺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浏览:时间:2017-01-15

根据2017年1月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最新数据结果,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首批启动的3个ESI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学科全部进入ESI前1%。

2016年,学校出台了《创建ESI一流学科资源优化配置办法》,对ESI前1%贴近度达到60%的学科启动创建工作。首批启动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和化学三个学科进行重点建设。每个创建学科首批启动经费1000万元,在3-5年内总投入5000万元建设经费,主要用于高精尖设备购置、人才引进、海外研修、绩效奖励。通过建设,地球科学和材料科学分别于2016年3月和11月进入ESI前1%。

目前,我校已有4个学科进入ESI前1%。其中,工程学排名全球428位,比首次进入ESI前1%时提升了668位;地球科学排名全球490位,比首次进入ESI前1%时提升了83位;材料科学排名全球757位,比首次进入ESI前1%时提升了14位。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