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势学科

新华日报就珠峰高程测量相关问题专访中国矿大高井祥教授

浏览:时间:2020-05-28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此前,新华日报记者就珠峰高程测量相关问题对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高井祥进行了专访,《新华日报·科技周刊》、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分别刊发了相关报道。

高井祥教授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详细介绍了珠峰高程测量的意义、团队构成、技术方法、仪器设备、技术难点和风险点等方面情况,并围绕普通民众感兴趣的话题,回答了珠峰的“头”和“脚”是如何参考的、为何选择人工测量、“非人力测量”的方法在未来是否可以实现、登顶测量的测绘科研人员需要达到哪些硬性条件和要求、何时对外公布珠峰真正“身高”、珠峰测量填补了哪些国际空白等问题。

相关链接:

首次应用航空重力测量技术与北斗卫星数据——珠峰测高更专业更精准(新华日报·科技周刊)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