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授权审核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7-06-07

学科通字〔2017〕7号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7〕4号,见附件1)精神,经请示校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需满足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以下简称“申请基本条件”,见附件2),符合《2017年江苏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见附件1)要求。

学校鼓励以下学科申报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

1.申报指南中鼓励申报范围内的学位授权点;

2.现有博士二级学位授权点

3.江苏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获得优秀的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

二、相关要求

1.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统筹考虑南北两地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和学科资源现状,除经学校批准拟撤销的学科外,申请新增不得影响现有同层次学科参加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2.本次无论是否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各学院均需填写《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以下简称“骨干教师汇总表”,见附件3),于6月20日前上报。

3.拟申请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以学院为单位将拟申请新增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名称上报。鉴于现有二级学位授权点在下次(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束后将不再保留,请各二级学位授权点(见附件4)所在学院制定学位点建设规划,需明确是否放弃本学科点、本次是否申请新增、下次是否申请新增等问题,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同意后上报。以上材料于6月13日前上报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2份和word版本。

4.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充分论证。专家对拟新增学位授权点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是否符合申请基本条件、是否符合申报指南要求、是否符合学校办学目标和学科发展规划进行充分论证。申请材料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同意后于6月30日前上报。

5.报送要求:骨干教师汇总表纸质版一式2份(盖学院章),申请简况表(见附件5)纸质版一式15份,论证意见纸质版一式2份(专家签字),以上材料同时提交word版本。同时准备其他佐证材料(即支撑申请简况表中所有数据的证明材料),以备学校、省学位委员会核查

6.联系人:黄金、周天建、杜长虹,电话:83593868、83590139,材料报送邮箱xkc@cumt.edu.cn,地址:行政楼A309、A311。

附件:1.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含2017年江苏省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pdf

2.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pdf

3.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docx

4.我校现有二级学位授权点汇总表.docx

5.各类学科点申请简况表(含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硕士专业学位).rar

6.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docx

7.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要求.docx

学科建设处

2017年6月7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