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调整

我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

浏览:时间:2019-05-27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8号),学校正式获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同时,主动撤销了教育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经济法学二级学科硕士点。

与动态调整结果同时发布的还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文件,我校原有工程硕士领域分别对应调整至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

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是学校对学科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根据学校综改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对于排名位于全国后30%的学位授权点,实行“并、转、停”。通过控制总量规模,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至此,我校拥有1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另有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另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18个专业学位类别。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