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结果“优秀”

浏览:时间:2015-01-08

1月5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06年获得授权的工学类2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参评,评估结果为“优秀”。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我校“十二五”校重点学科,已凝练生物材料及摩擦学、矿物材料制备及应用、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能源与环境材料四个特色方向,并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其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人。近5年来,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方面,获第三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唯一特等奖、获全国煤炭教育优秀成果奖等奖励3项;科研创新方面,获得“973计划”课题2项、“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37项,在《Acta Materials》和《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