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援疆

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一行来校交流工作

浏览:时间:2017-07-12

7月12日,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凡丽一行赴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刘波与孟凡丽副校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对口支援工作达成共识,刘波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援建的各项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跃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处、教务部、研究生院、职业与继续教育部、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赵跃民副校长对孟凡丽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援疆工作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离不开地质人才的培养。中国矿业大学将发挥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领先优势,帮助新疆大学学科建设实现突破,完成对口支援工作的各项任务。

孟凡丽副校长感谢我校多年来对新疆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无私帮助,提出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设计和“一对一”或“一对二”精准援建新模式,提出了以学科建设为重点的对口支援工作思路,希望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争使新疆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取得显著进步。

双方对新疆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基于问题导向精准援疆的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并就《中国矿业大学援建新疆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学科工作协议(2017-2020)》进行了讨论协商,对新疆大学博士点申报等细节工作进行沟通。

访问期间,孟凡丽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室。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