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时间:2023-04-11


会议现场

410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吉雄主持会议。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建设委员会主任及成员、学科群牵头学院分管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

张吉雄副校长强调,“双一流”建设要落实好学科群和学院的主体责任,加强建设经费统筹,监督经费执行;要瞄准一流目标,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建设合力,提高建设绩效;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统筹谋划学科群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建设任务,整体推进建设。

会上,学科处负责人介绍了“双一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项目2022年度立项及经费执行情况,2023年学校预算和工作安排,对加强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群负责任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及年度工作推进安排,部分学科群建设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