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我校博士点培育学科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8-04-01

学科通字〔2018〕1号

各学院(部):

为谋划做好下一轮新增学位点审核申报工作,经学校研究,面向全校遴选博士点培育学科。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要根据学科师资队伍状况和学科发展规划,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研判拟培育学科在省内外同类学科中的地位及弥补弱项和短板的难易程度,经过院教授委员会科学论证和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提出拟申报博士点培育学科未来三年的学科建设计划。

二、学校采用申报论证评审方式遴选3-5个国家、江苏省或学校优先布局发展的学科;在省内同类学科排名前三位,在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学科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育。

三、遴选确定的博士点培育学科制定建设任务书,承诺到2020年建成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请拟申报学院于4月13日下午5:00之前将博士点培育学科申报书(一式五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行健楼A3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kc@cumt.edu.cn邮箱,邮箱主题为某某学院博士点培育学科申报书。联系人:黄金 ,电话:83593868。

附件: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申报书(样表).doc

学科建设处

2018年4月1日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