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我校2017年度学科基础建设项目的通知

浏览:时间:2017-04-25

学科通字[2017]4号

各学院:

为支持我校理工类学科发展特色方向,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培育新兴交叉学科,加强相关学科基础能力和基础条件建设,经学校研究,2017年度拟启动一批校级学科基础建设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理工类特色学科方向;

2、基础和人文社会学科;

3、新兴交叉学科。

凡列入“双一流”建设计划、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创建ESI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学科不在支持范围内。

二、申报与评审

1、本次申报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择优遴选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项目,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组织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研究论证后向学校推荐1-2项。

项目建设目标应与学科建设密切相关,且具体明确、特色鲜明,在2017年12月底前必须能够完成经费使用计划;项目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在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或近3年(2015年1月1日后)入职的海外博士。

2、答辩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按照“成熟一个、立项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确定拟建设项目。

3、公示立项。学校将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2017年度立项建设项目。

三、经费支持

1、2017年度拟投入经费300-500万元,资助项目不超过20项。

2、项目资助经费不设额度,按需据实申报,经费使用计划必须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

3、经费支出范围包括:设备费、材料费、出版文献、图书资料及软件购置费、差旅费、会议费。

四、项目管理与验收

1、学校与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签署项目建设责任书,项目负责人是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按照项目计划书内容组织项目实施,确保在建设期内完成建设目标;项目所在学院要对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条件支持。

2、立项项目于2017年12月底提交建设总结报告和经费决算表,学校依据建设目标组织验收,验收结果纳入年度学科建设绩效经费分配体系。验收不合格的,分别暂停所在学院、项目负责人学科基础建设项目申报资格一年和两年。

五、其他事项

1、5月10日前,各学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科进行申报,并经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研究论证后向学校推荐。

2、5月10日下午5点前,各学院将纸质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1份和项目申请书一式8份加盖学院公章后报至学科建设处(行政楼A311),WORD电子版发送至duchanghong@cumt.edu.cn。联系人:杜长虹、周天建,联系电话:89590139。

学科建设处

2017年4月25日

附件1 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度学科基础建设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 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度学科基础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