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经管学院召开基础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研讨会

浏览:时间:2020-06-02

2020年6月1日上午10:00在经管学院B503召开《基础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研讨会,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领导以及各学科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红教授主持。会议开始,陈红院长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基础与新兴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该管理办法的背景、目的、意义等内容。随后,由陈红院长,一级学科负责人丁志华教授、何凌云教授分别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科建设项目进行汇报,主要从项目主题、学科方向、学科建设思路、学科建设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

接着,与会人员针对经管学院现有学科方向及建设情况,以推动经管学院基础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加快发展为目标,对如何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陈红院长指出学科负责人需要深入思考,有更高的站位,共同努力把学科建设项目谋划好;要高度重视学科发展,我们要做学科的贡献者,更要做学科的发展者;要抓住学校学科建设项目的契机,把学科高地建设好。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吕涛教授强调了学科建设要有基础性,学科的研究方向不宜过于宽泛同时也不要过于细致,要将新兴学科方向融入学科建设,体现交叉性、时代性的特点。龙如银教授、王德鲁教授、董锋教授等也就学科建设项目的学科方向、研究内容和项目成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陈红院长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工作,建设项目既是机会又是挑战,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每个学科带头人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根据本次研讨会的会商情况对项目申报方案进行修订,谋划好学科布局与建设重点,为未来形成标志性、引领性高水平成果打下良好基础,为促进经管学院学科的双一流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江红艳、杨晨

审核:陈红

摄影:江红艳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