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国际组织“撑腰”!这所双一流高校倡议成立全球的学科联盟

浏览:时间:2019-05-13

5月10日上午,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的庆祝建校59周年大会暨6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大会上了解到,世界气象组织(WMO)正积极推进“全球校园”计划,南信大向全球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

会上,WMO教育培训司司长英卡表示,“全球校园”计划希望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推进高质量学习资源的共享。

“南信大将积极响应‘全球校园’计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说。此外,南信大还提出建立气象专业全球认证标准、构建学分互认体系、搭建共同科研平台等举措,以关注学生学习全过程,约束教育教学活动,满足不同领域对气象人才的需求。因此,面向前来参会的美国大气科学研究大学联盟、俄罗斯水文气象大学、英国雷丁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等全球著名气象高等教育机构,“我们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在此框架下探讨全球气象教育共同关注的突出问题。”( 来源:扬州晚报记者 杨甜子)

学科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