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福建师大首设少先队学科硕士点

浏览:时间:2014-05-28

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授牌仪式。这是全国第一所将“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正式纳入研究生招生目录的高校。

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联合省教育厅,启动少先队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今年年初,福建省教育厅向教育部提出在福建师大教育管理学下设少先队教育管理方向的申请得到批准,计划招收10名少先队学科方向的在职硕士研究生,列入福建师大2013年研究生招生目录。日前,福建师大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在教育学一级学科下自设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的论证方案,并在教育部备案。

团福建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还在福建师大设立了“福建省少先队工作理论研究中心”和“福建省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基地”,并在全省范围内选取12所中小学开展“福建少先队活动课读本”试点工作。

学科信息平台